close

相信很多人都看過【被討厭的勇氣】這本勵志書,28歲以前的太太或許會想看看這本書,但婚後的太太完全不需要看這本書,當了太太、媳婦、媽媽後,根本內建「被討厭的勇氣」啊!

結了婚之後才發現在家當任性女兒的日子多麼的爽,在家裡的沙發躺得歪七扭八,摳腳指抓頭皮挖鼻孔,狂吃零食,甚至放聲大哭一場,都不會有人阻止你,也不會有恥力阻擋你這麼做,一切都是這麼地完美與充滿安全感,深深體會,身為一個女人,當女兒是最幸福的時候

被討厭的勇氣之太太
不管以前交往的時候多麼轟轟烈烈,成為太太之後就是「糟糠妻」無誤啊!如果沒有孩子,還感覺不太出來差別,有了孩子之後,你就會突然覺得身邊這個男人好陌生,不騙人即使像太太先生這樣愛得濃烈,在有了孩子之後,太太常常在安撫完極野嬰入睡後的夜半時分,看著孩子他爸的睡臉,聽著他的打呼聲,打從心底發出:「這人到底是誰啊?」的謎之音。結婚生子讓兩個人從童話的神龕上走下來,粉紅泡泡破了,突然看得更清楚彼此,因為孩子,讓我們不得不面對現實,大到孩子教育,小到為什麼有休假的時候寧願去打球,也不多陪陪我和孩子,因為在意彼此的關係,所以常常想說的話到了嘴邊說不出口,欲言又止,必須有內建的被討厭的勇氣,才能夠去挑戰彼此,不怕鬧不愉快,把想說的話說出口,才能開始溝通,這是太太的被討厭的勇氣。


∆ 轉自德州媽媽沒有崩潰

被討厭的勇氣之媳婦
這個應該不用太太多說,現在如果有即將結婚的朋友,我都會建議再辛苦都要搬出去住,如果老公婚前說:「你別想太多,我爸媽很nice的 ^.< 」這種話千萬不可輕信啊啊啊啊啊!因為每個人對 " nice " 的定義不一樣,他們共同生活那麼久,又是自己的兒子,當然nice啊~搬出去這絕對不是一個賭氣的決定,而是一個很有遠見的做法,我來分析一下妳就能明白:
  1. 廚房只能有一個女主人:如果妳對於婚姻的生活裡有為心愛的人做一頓飯的想望,同住就不要去想這件事了,因為廚房不是自己的,不管怎麼做都覺得彆扭(我是這樣啦!說不定妳不會這樣也不一定)
  2. 有了孩子需要空間:如果夫妻倆有計畫生育,至少要有一個空間可以放嬰兒床,一間房間放夫婦倆的東西就夠擠了,還要再塞一個嬰兒,真的很勉強,尤其同床的狀態,太太常常不知道自己到底可以睡哪裡? ∆ 太太先生的睡眠區域圖,我們只能木乃伊直條條睡姿
  3. 距離產生美感:這個不管是對誰都一樣,距離太近容易相看兩相厭,距離帶來朦朧美,不是每天碰面,久久見一次突然都父慈子孝了起來呢 😏 會因為期待見面,煮了你愛吃的菜,買了你喜歡的東西相送,這完全是人性啊!
好,跳一下回來(跳太遠了XD),關於媳婦被討厭的勇氣,從生活習慣到孩子教養,雖然人家說「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」,結婚對於彼此家庭來說就是多了半子或半女,但為什麼不是一子一女呢?因為另一半的你就是個外人啊啊啊啊(有人的幻想泡泡破了嗎?),要能夠說出「我跟我的公婆相處像跟自己爸媽一樣」的人,我都覺得在放屁(我好像太直接惹),我對自己爸媽就是愛頂嘴、不修邊幅、我行我素,妳對公婆會這樣嗎?不!妳絕不會!生活習慣的不同、不同世代的代溝,足以幻滅妳對於「我爸媽nice的 ^.<」這句話的想像。

舉個例子,大家都知道太太是推崇科學育兒,關於孩子教養講求科學辦案,近來為了建立孩子的固定作息,做了很多努力,新世代的媽媽應該都看過書、google過,寶寶最佳長睡眠的入睡時間是19:00-20:00,於是太太決定讓極野嬰固定在19:30上床睡覺,但公婆跟親友們會覺得跟孩子的互動時間不夠,或是質疑孩子進房間後又沒有馬上睡著,他是不是根本就還不想睡blabla,想要他再晚一點睡覺,雙方難免會有不愉快的感覺,太太只能冒著被討厭的勇氣,盡量解釋為什麼這樣做,並且堅持這麼做不退讓,因為只要是對孩子好的,身為父母該堅持就絕不妥協,不要為了大人自己的私心或方便,犧牲對孩子真正好的教養方式,以為愛他其實是在害他。而且並不需要害怕少了這一時半刻的相處,孩子就會跟長輩不親,孩子長大總會知道誰是誰,真的不用急於一時,讓他在可以好好長大的時候,放他去睡覺,這才是愛啊!



∆解釋ing

我曾想過如果有一天我成為人家的婆婆(未免想太遠),我希望我永遠不要忘記自己曾吃過的苦、走過的路,給孩子最好的幫忙,就是在他們覺得需要的時候再給他們需要的幫助,其他任由發展,做多了如果他們不需要,也不見得會感謝妳,可能還會招致抱怨,他們不是白眼狼,而是有些他們真的不需要,然後,甘願做歡喜受,要做就不抱怨,要抱怨就不做,這樣心裡會好受一些。

剛剛說這些好像都太沉重了,來點輕鬆的

被討厭的勇氣之媽媽
小的時候我曾經因為不想服從媽媽的管教,而短暫(大概半小時)討厭過媽媽,媽媽永遠都是說真話的那一個,當大家都稱讚你的時候,告訴你別自滿,你還有哪裡不足,忠言逆耳,所以常常被討厭,我記得有次跟我娘親聊天,她說:「當父母常被孩子埋怨、討厭,以後自己當了父母就知道!」,那時我還沒好氣地回她:「妳放心!我絕對不會成為被讓孩子討厭的父母!」但現在我有點遲疑,因為現在我連要幫極野嬰用棉花棒挖個鼻屎都會被他討厭,我實在難以想像未來他還有多少討厭我的時刻,但沒關係,我已經是個內建被討厭的勇氣的媽媽,儘管來討厭我吧(真消極 XD)

今天的心靈毒雞湯就到這裡,歡迎大家跟我分享更多毒雞湯素材,謝謝收看 😘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那個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