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我說那個太太呢】Ergotron MXV電腦螢幕支架安裝-360度旋轉螢幕

 

 本文目錄 

前言
安裝步驟
使用心得

 

 前言 

現代人人手一台電腦或筆電是常態,為了追求舒適,會外接螢幕

但桌面空間寸土寸金,尤其像我們家的開放式中島型工作區

在上面工作有一種美式的感覺,但缺點就是太‧窄‧了 🤯

 

這麼不實用的桌子,扔了送人又捨不得,只好自己想辦法收納省空間

平常這張老公的工作/看盤的桌子,光是放一個螢幕、鍵盤、滑鼠、簡單文具、水壺、面紙那些就已經塞滿滿

▼ 如下圖所示,這已經是我稍微收拾過的樣子,平常可能還會有一些...食物包裝紙啊~空飲料盒、食物之類的 🙄

Ergotron MXV電腦螢幕支架使用前 【我說那個太太呢】

而且看看我老公,那個看螢幕的姿勢多不良!駝著背,一定很快就肩頸痠痛

為了把桌面的空間奪回來,我爬了一些關於電腦桌收納的文章,發現螢幕支架會是一個好選擇

因為以體積來說,螢幕會佔最大的空間,坊間會看到有人買這樣的收納架來增加桌面的使用空間 ▼

坊間使用螢幕收納架

看起來非常理想,可是對於我們這樣狹長型的工作桌卻完全不適用 🥲

所以我只好另尋出路,找到這款 👉 【Ergotron 螢幕支架】 

對於3C小白的我來說,即便看完規格介紹,還是不知道要怎麼一次就買到適合尺寸的支架

幸好【Ergotron 螢幕支架】 網站很貼心,有個聊聊功能可以直接諮詢,省去買錯的退換貨機會 ▼

Ergotron 網站聊聊功能

 

 

 安裝步驟 

諮詢過後,決定購買的是MXV這個系列的支架,才符合我們的螢幕

收到包裹打開裡面有這幾樣東西:支架本人、說明書、工具包 ▼

【我說那個太太呢】Ergotron MXV電腦螢幕支架開箱內容物   【我說那個太太呢】Ergotron MXV電腦螢幕支架開箱內容物

【我說那個太太呢】Ergotron MXV電腦螢幕支架開箱內容物

 

支架的完成度很高,所有關節都是組好的

這也是當時看了這麼多支架,最後選擇Ergotron的原因

因為MXV這個系列就是主打「免安裝」,只要把支架裝上桌、螢幕裝上支架馬上就可以使用

會需要用的工具,應該就只有...螺絲起子跟老公XD

如果像我一樣是機器殺手的人,保險起見,除了說明書,還可以直接尋求原廠的安裝的影片 ▼

有了這個影片,簡直有如神助,開始了安裝工程

【第一步】把支架安裝到桌面,用工具包裡面的五邊形螺絲起子來鎖▼

【我說那個太太呢】Ergotron MXV電腦螢幕支架安裝-支架夾安裝 【我說那個太太呢】Ergotron MXV電腦螢幕支架安裝-支架夾安裝

【第二步】安裝螢幕,要注意螢幕必須要有這個【VESA孔】,用工具包裡面的螺絲根支架上的貼合面鎖上,我也是因為要裝這個支架才知道VESA孔什麼東西,當作長知識吧!

【我說那個太太呢】Ergotron MXV電腦螢幕支架安裝-螢幕VESA孔  LINE_ALBUM_螢幕支架_220313_11

【第三步】配合使用高度與習慣調整支架角度、高度

為了不讓螢幕「垂頭喪氣」,要從第一個關節先調整需要的傾斜度,裝好之後,他們有提供這個關節塞,可以把醜醜的螺絲遮起來 ▼

【我說那個太太呢】Ergotron MXV電腦螢幕支架安裝-關節調整  【我說那個太太呢】Ergotron MXV電腦螢幕支架安裝-關節調整

第二個關節的地方可以調整高度的部分,因為剛裝上去的時候它裡面好像有彈簧,會整個螢幕彈起來 🤯

後來看安裝影片才知道要從這個關節調整,就可以調整到適合自己的使用角度跟彈簧鬆緊度

有看過其他家的支架大多使用的是「氣壓技術」,用久了會容易疲乏

像我這種精打細算的太太,買了一支就是要用很久

研究Ergotron支架產品介紹的時候,看到他們家有一個厲害的「彈簧專利」─Constant Force™  恆力技術

比氣壓型支架更耐久使用,正好符合我的理想 👼

 

【我說那個太太呢】Ergotron MXV電腦螢幕支架安裝-關節調整 【我說那個太太呢】Ergotron MXV電腦螢幕支架安裝-關節調整

【第四步】整線

這也是這個支架吸引我的地方,它有很棒的線路收納,把雜亂的線藏得很好很整齊 ▼

因為我們的桌子高、線比較短,所以沒有用到工具包裡面提供的束帶

※ 補充:在這裡又要誇獎一下他們家的客服,因為我們的線比較短,螢幕線很容易轉到某個角度被扯掉,覺得困擾所以又特別諮詢了一下,

並讓他們看一下我們安裝的環境,調整了一下安裝的位置與角度,才能更安全使用這個支架,客服真是非常貼心呢!

另外Ergotron的客服人員建議,使用支架時線最佳長度是插座與支架的最遠距離,這樣才不會發生轉到某個角度線不夠長而被扯掉的狀況喔!

【我說那個太太呢】Ergotron MXV電腦螢幕支架安裝-整線 【我說那個太太呢】Ergotron MXV電腦螢幕支架安裝-整線 【我說那個太太呢】Ergotron MXV電腦螢幕支架安裝-整線

【第五步】大功告成啦!!!

老天鵝~少了螢幕的面積,下面還可以放很多雜物XD 

對照一下使用前,看起來是不是俐落很多呢?

【我說那個太太呢】Ergotron MXV電腦螢幕支架安裝-前後對比  【我說那個太太呢】Ergotron MXV電腦螢幕支架安裝-360

而且螢幕可以自由360度旋轉這個功能真是老公這個股票族的福音,尤其在看落落長的報價的時候 ▼

【我說那個太太呢】Ergotron MXV電腦螢幕支架安裝-360度旋轉螢幕

符合人體工學、可以依據自己的高度與傾斜度調整真是太棒了!連看YOUTUBE或追劇都輕鬆起來了。再次對照▼

【我說那個太太呢】Ergotron MXV電腦螢幕支架安裝-前後對比 【我說那個太太呢】Ergotron MXV電腦螢幕支架安裝-前後對比

 

 使用心得 

其實老公平常使用的有兩個螢幕,專業股民都知道,沒有來個兩個螢幕,怎麼好看盤打單呢?

可是因為單價偏貴、又是第一次購買,不敢一次買齊,就先買一個試試看,想不到這麼好用~

而且他們家還有15年保固,換算起來一年$400多,我覺得滿划算的耶!!(這樣算對嗎XD

老公長時間都需要盯著電腦,為了老公的健康,應該要再敗一個下去,讓他看盤、或多工同時進行的時候更舒適

看起來專業度也會大大提升  【不專業開箱】Ergotron 螢幕支架  專業股民的桌面救

整體來說,我覺得很滿意,如果有人跟我一樣,是討厭桌面雜亂的太太、跟我們家老公一樣是追求專業與實用的股民

這一款可以考慮敗下去啦~

arrow
arrow

    那個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